淮南市举办统计法治及业务知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25 10:40 作者:市统计局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11月21日,淮南市统计局会同市委组织部举办了全市统计法治及业务知识培训班,市政府副秘书长程小平主持开班式。

  程小平强调:一是必须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二是要切实履行政府、部门的统计职责;三是要始终坚持依法统计的要求,提高依法统计意识和能力。

  培训班主要内容及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讲话精神,加强中央《意见》《办法》《规定》三个文件的学习宣传,增强全市领导干部统计法治意识,提升运用统计数据精准施策能力,营造良好的统计环境。

  省统计局高亳洲副局长、政法处高文冬副处长应邀授课,围绕如何正确使用统计指标、GDP等主要指标的涵义及局限性、领导干部应知晓的统计法律法规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针对《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中央出台的相关文件等进行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解读。

  淮南市局综合科、工业科、投资科负责人分别就专业知识及日常业务注意事项进行辅导。

  各县区政府、经开区、高新区、煤化工园区负责人,市直各部门分管领导,县区(园区)统计和发改部门领导,市统计局和发改委局科室长共12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