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局积极参战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

发布日期:2020-02-21 09:12 作者:市统计局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疫情发生以来,市统计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立足统计工作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工作。

  一是切实将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确定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疫情防控教育,开展了从湖北、武汉等重点地区来淮或经过上述地区人员排查,千方百计为值班职工解决防疫物资,实行弹性办公、错峰上班,做好疫情防控。

  二是组织人员开展对县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由1名副县级领导带队三名同志与市政府办公室组成市第四督查组从年初二开始赴寿县督查。

  三是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下沉社区帮助阻击疫情。全局党员全面按照“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的要求,进入社区工作岗位。主要领导主动担任社区疫情防控楼长,其它领导带头认领社区疫情防控岗位。22名在职党员全部到社区报到,参加社区防控活动39次。1名赴寿县扶贫挂职党员从春节至今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四是发挥职能作用,立足岗位监测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密切关注煤电企业生产情况,2月3日开始,首先组织力量对工业前50户企业进行调查,形成分析材料供市领导和有关部门决策参考。2月12日,为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利用国家一套表平台对全市纳入统计的工业、建筑业、房地产、零售批发、住宿餐饮和服务业企业开展了全面调查,为市委市政府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提供参考依据。督促指导县区统计部门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及时向党委、政府提供企业恢复生产等有关情况。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