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局召开疫情防控社会发展双统筹部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3-16 15:54 作者:市统计局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3月13日,淮南市局召开专题部署动员会议,廖继光局长主持,各县区、园区统计负责人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会,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通报了市政府1-2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及要求,并对当前的经济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开展了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统计工作的要求上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会议安排:一要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发挥好统计对经济运行的监测作用,深入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二要强化统计服务意识。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改进服务方式,主动作为,提升服务。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构建大统计格局,依法统计,加强统计培训指导。三要提高工作本领。适应国家统一核算的变化,紧盯一季度发展任务,把握上半年工作重点,统筹服务好全年的奋斗目标,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统计支撑。

DSC_1227

DSC_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