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政府经济运行分析会开展GDP统一核算培训

发布日期:2020-03-18 16:08 作者:市统计局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3月12日,淮南市市长张孝成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市统计局在通报1-2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后,就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情况及有关问题进行专题培训。

  市统计局介绍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的背景、核算指标的调整、主要行业的变化、其他注意事项等。

  张孝成强调: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也是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政府公信力的具体措施。大家务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统计工作的要求上来。要认真钻研业务,熟悉改革方案,理解改革精髓。

  会议要求:要积极适应国家GDP统一核算的新变化,紧盯一季度发展任务,把握上半年工作重点,统筹服务好全年的奋斗目标,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统计支撑。

  市政府领导、秘书长,有关部门、各县区政府和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