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领导班子下村开展“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大排查

发布日期:2020-04-02 17:01 作者:市统计局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4月1日,市统计局局长廖继光带队领导班子成员共赴帮扶村三觉镇丁岗村沉式办公,实地脱贫攻坚调研和“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大排查工作。

  市统计局领导班子一行与丁岗村村支两委成员,就2020年扶贫工作计划深入广泛讨论交流,针对本村落实分类帮扶巩固脱贫户可能遇到的困难排查预判,对近期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详细分类指导。

  廖继光一行着重从五个方面排查询访:一是疫情过后本村劳动力外出情况,特别是保障贫困劳动力就业的措施和成效。二是滞留在村大、中、小学生的网上学习的情况,特别是贫困家庭学生的网络通讯问题。三是对本村三户重建一户维修的住房安全问题,做了详细的了解和具体要求。四是对贫困户安全饮用水的工作落实进度,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五是就贫困户医疗保障、家庭医生签约、贫困病人费用报销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摸底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