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口普查工作有序展开

发布日期:2020-04-10 17:06 作者:市统计局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新年以来,淮南市坚持疫情防控与统计工作两手抓,积极有序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一是政府印发文件,组建普查机构。元月23日,淮南市政府下发《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全市人口普查工作。截止3月底,全市所有县区政府已下发的文件,成立机构。

  二是明确职责分工,确保高效运行。抽调精干组建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对办公室组成人员及内设工作组职责精细分工,制定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等。

  三是规范普查预算,启动基础工作。认真测算、规范编制全市人口普查预算,积极指导县区加强预算编制工作,先后四次向省人普办上报机构成立和经费落实情况。启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印章、印刷人口普查文件及简报文头等。

  四是开辟普查网站,加强宣传交流。淮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网站已正式上线运行。网站共设置八大板块,包括省办动态、市县动态、领导讲话、文件通知、人普简报、方案制度、业务交流、资料下载等,既能反映省人普工作布置,又能反映市级普查情况,还能反映县区人普工作,为全市普查工作高质量推进提供普查宣传、情况交流的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