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农村处张明俊一行来淮调研农村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3 16:38 作者:市统计局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4月21日至22日,省统计局农村处处长张明俊、二级调研员冯辉等一行来淮南调研,市统计局局长廖继光、副局长倪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艳景陪同。

  张明俊一行首先到大通区孔店乡查看草莓生产情况,听取了大通区委书记牛方括对该区设施农业发展情况的介绍,仔细询问了当地大棚草莓的产量及疫情对草莓销售的影响,参观了河沿村在建的休闲观光农业基地。深入寿县涧沟镇农田查看了小麦生长情况、了解当地小麦的适用品种,观看了当地无人机防治小麦赤霉病的操作过程,参观了温氏牧业的生猪扩繁基地及育肥猪舍。在凤台县杨村镇召开座谈会,仔细询问了正在填报的乡、村社会经济卡片取数来源,数据审核,联网直报进度情况,就贯彻执行农村统计调查制度与乡镇统计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实地察看镇统计站的办公条件、人员配备及资料保管状况。

  调研过程中,张明俊一行向陪同调研的县区领导介绍了农村统计调查现行的方法制度,指出农村统计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对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进行指导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