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召开全市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11 16:58 作者:市统计局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9月8日至9月10日,淮南市举办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淮南市统计局局长廖继光出席会议。

  人口普查业务培训期间,市人普办领导结合全市人口普查工作安排和本次培训,要求参会人员聚精会神参加培训,充分理解普查方案,努力做到学会、弄懂,先要当好学生然后当好老师;要培训和管理好“两员”,确保“两员”素质符合普查工作要求。市人普办业务人员就人口普查方案及工作细则、普查表填写及指标解释、数据处理平台及小程序操作、比对复查及质量控制、“两员”管理、普查法规及纪律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具体的讲解。现场组织了测试并进行讲解答疑,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廖继光对此次全市集中培训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县区和乡镇(街道)培训提出明确要求,要充分认识人口普查培训的重要性,认真谋划本县区、乡镇(街道)的集中培训工作,对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培训,要坚持分类指导,结合实际多讲案例、增强理解,保证培训时间、培训效果。

  市、县区人普办及业务骨干,各乡镇(街道)、独立园区和有关单位等普查业务人员共250人参加了集中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927165534

微信图片_20200927165606

微信图片_2020092716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