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人口普查宣传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30 14:31 作者:市统计局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淮南市人普办、市委宣传部主持召开淮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会议,贯彻全省人口普查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全市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县区人普办人员出席会议。

  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汪晓玲,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局长廖继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人口普查的社会动员和宣传工作,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对于普查的顺利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宣传动员是人口普查的重要环节,各级宣传部门、新闻单位、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要把人口普查宣传工作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抓紧抓好,明确工作目标、重点内容、不同阶段宣传工作重点,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营造良好的普查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集中力量做好七人普宣传。人口普查意义重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为国家科学决策部署提供依据。通过多种形式、多媒体宣传让市民了解支持配合人口普查,打消顾虑,解疑释惑。要加强统筹协调把人普宣传工作要作为近几个月的工作重点。二要精心组织,扎实高效分阶段推进宣传。按照省、市普查宣传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组织好人普宣传月活动,针对人口普查准备、普查登记、数据汇总及普查成果发布各阶段工作,抓住关键时段,抓好重要载体、创新宣传手段;10月份重点抓好“宣传月”活动,掀起宣传高潮;11月普查登记期间,新闻媒体宣传和社会宣传相结合,关注社会舆情,做好积极应对,做好解答和正面引导,宣传普查登记中涌现的先进事迹,曝光普查中查处的典型违法违纪情况,达到全民知晓,全民配合普查的工作实效。三要强化督查,确保七人普宣传落实见效。市人普办和市委宣传部将对各地、各部门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并将宣传工作开展情况纳入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