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暨田家庵区七人普宣传月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01 09:14 作者:市统计局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9月30日上午,淮南市暨田家庵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吾悦广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主题是“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淮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汪谦慎,市统计局局长、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廖继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汪晓玲,田家庵区区长从永刚,田家庵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谢超群等出席,市、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人员,普查员代表参加仪式。

  汪谦慎在启动仪式上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普查获取的人口基础数据,不论是对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还是对科学制定“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都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将“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列入市政府重要工作事项。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和布置落实全市人口普查工作。

  汪谦慎强调,现在距离人口普查正式登记仅有31天时间,已经到了临战阶段。目前,人口普查宣传动员工作正处在快速升温、形成攻势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担当,在市委宣传部和市人普办的统一指导下,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加大宣传力度,掀起宣传高潮。增强普查宣传的针对性,采取多种形式壮大宣传阵地,营造社会各界理解普查、支持普查、配合普查的良好舆论氛围。希望大家都能够全力支持政府工作,积极配合人口普查,如实提供普查信息,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任务,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建设美丽淮南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从永刚作表态发言,人口普查工作时间紧、困难多、任务重,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加大宣传力度,掀起宣传高潮,营造社会各界理解普查、支持普查、配合普查的良好舆论氛围,并倡导广大普查对象积极配合,依法如实申报普查资料,认真履行好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启动仪式上,25名普查员代表进行了庄严宣誓;开展了人口普查知识有奖问答,获奖的市民被聘请为淮南市人口普查义务宣传员。启动仪式后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市、区领导现场观看了人口普查宣传片,参观人口普查知识展板。与此同时新闻媒体就人口普查工作采访了人普办领导和现场观众。

  市、区人普办工作人员在人口普查宣传台、宣传展板、宣传标语、宣传画,向现场咨询市民分发人普宣传袋、宣传折页、致住户一封信等,并现场解答互动,让市民群众了解普查、宣传普查、配合普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