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组织收看全国、全省人口普查摸底动员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10 16:53 作者:市统计局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10月10日,淮南市人普办组织各县区人普办主任、副主任及有关人员,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动员视频会议,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市人普办主任廖继光、常务副主任杨正兵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务院人普办《关于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的通知》、省人普办《关于做好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的通知》。

  市人普办负责人就全国、全省会议要求和指出的问题,以及国务院、省人普办摸底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本地实际,对全市下一步人口普查工作作出布置安排。

  会议要求要把全国全省视频会议提出的要求及当地存在的问题及时向人普领导小组和单位党组汇报好,讲清普查任务、补好工作短板,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普查,确保各项准备工作及时到位,摸底工作顺利开展;要优化“两员”配备,保障“两员”素质及培训质量,特别要保持“两员”队伍稳定;要在服从质量的前提下保障进度,集中力量开展摸底工作,把摸底等工作往前赶,不调队;要压实工作责任,实行日报、重大问题报告和值班等制度,通过建立各级普查QQ群、普查微信群等及时上传下达,进行工作指导,及时解决问题。加强现场检查指导,了解摸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QQ图片2020101017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