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普办赴八公山区调研指导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6 09:04 作者:市统计局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10月15日,市统计局长、市人普办主任廖继光带队赴八公山区调研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杨春陪同。

廖继光一行听取了八公山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情况,查阅了山王镇普查小区地图绘制及《户主姓名底册》编制等方面的资料,充分的肯定八公山区前期人普工作思路清晰、方法务实、成效明显,并就摸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廖继光强调,各级普查机构务必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一要加强业务指导,人普办要深入普查一线,及时发现并解决摸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途径开展普查宣传,争取普查对象的配合与支持,提高自主申报率。三要坚持依法普查,规范工作流程,狠抓普查数据质量,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四要提高摸底质量。绘制完善普查小区图,查清摸实空挂户、拆迁户、流动人员等特殊普查对象,确保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五是要注意防范风险。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对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确保普查工作有序开展。

杨春表示,将严格按照国务院和省、市人普办的部署要求,加大督导力度,持续做好摸底登记及宣传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