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召开全市普查中心年报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1 10:14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1月7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市普查中心年报工作布置暨名录库业务培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普查中心系统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有关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布置了调查单位及基本单位统计两项年报工作;对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及名录维护管理工作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各县区就名录库更新维护和调查单位审核及名录库日常核查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基本单位名录库是国家常规调查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全局性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全力服务“小升规”。用好部门资料,组织相关专业加强实地核查,提升入库水平。二要向领导汇报好,培训好。两项年报工作,任务重,向领导汇报好,合理安排好时间;名录统计业务涉及内容广泛,掌握难度较大,要强化培训,特别是新上岗人员和新入库企业人员的培训;三要强化基层统计基础工作建设。名录维护工作量大且繁琐,一定要加强乡镇街道名录库人员力量,进一步提高名录库数据质量。四要依法统计,依法开展各项工作,不越红线,不弄虚作假,严把入库关,扎实做好调查单位申报及基本单位名录库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