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20 15:22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2月18日,春节假后第一天抢抓全省“春训”午休时间,淮南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召开,副局长祁勇主持会议各县区(园区)统计局长、市局科级以上干部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和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副局长章东东宣读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关于统计工作的批示;市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长向前就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

  局党组书记、局长廖继光作了统计工作报告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对2020年统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回顾,分析了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对2021年主要工作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统计系统克服突如其来疫情、经济运行下行双重冲击,统计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一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二是大型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三是服务中心大局坚决有力。四是统计法制建设再上新台阶。五是统计改革创新成果丰硕。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有力,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政治生态继续向好,干部作风继续好转,监督执纪问责全面深化。

  会议要求,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必须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统计监督职能;二是提升统计服务能力;三是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四是主动推进统计改革;五是提升统计法制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继续以全面从严治党的为引领和保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践行“两个维护”,突出政治建设。二是强化担当作为,压实“两个责任”。三是围绕中心工作,突出“两个重点”。四是注重防微杜渐,顶住“两个关键”。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守牢行为底线。

DSC_3618

DSC_3627

DSC_3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