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廖继光讲“七一”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30 16:05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6月2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廖继光为全局党员上了一堂题为《铭记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奋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党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部分,讲述了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的发展。

  廖继光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建设好模范机关。二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建设务实团队。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敢于担当作为。四是坚持统计改革创新,建设“四型队伍”。

  党课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加强业务知识提升和思想政治建设,立足本职工作踏实苦干,真正做到“入景、入情、入心、入行”。

DSC_4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