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统计、城建两部门共同召开建筑业统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1-29 17:07 作者:市统计局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了全面提高全市建筑业数据质量,进一步做好建筑业统计工作,2021年11月25日上午,淮南市召开全市建筑业统计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市统计局、市城乡建设局联合召开,各县区、园区的住建部门、统计部门负责人及专业人员,60多家重点建筑企业负责人及统计员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会主要对建筑业统计相关制度中主要统计指标及数据填报依据材料收集、整理进行讲解,针对企业上报材料中的问题进行点评,让企业通过实例明白平时工作中容易出错的地方,在今后工作中尽量避免。

  会后,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对近一段时间工作做出安排,要求每位企业负责同志要按统计法要求为统计工作创造良好工作环境,企业统计人员要发扬担当精神、强化统计基础工作,及时、准确、完整、及时报送统计数据,真正做到数出有据、有据才有数。同时要求县区、园区统计人员要确实履行统计工作责任,压实统计监管职责。市住建局也要求企业按统计制度认真加强统计基础工作、认真报数,全面、真实反映全市建筑业生产经营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