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2-01 09:16 作者:市统计局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11月30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统计局长座谈会会议要求,全市统计局长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廖继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各县区统计局局长,市局各科室、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会县区统计局长围绕当前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一步主要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会上,市局分管负责同志对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廖继光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统计各项任务十分繁重,全市上下贯彻落实统计工作部署坚决有力,创造性地改善统计工作的环境氛围,加强统计服务得到了党委、政府的肯定,争先进位的意识增强。

  廖继光强调,当前统计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对统计工作的重视前所未有,社会各界对统计的关注度前所未有,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研究形势前所未有。统计工作必须从单纯的时候统计监测向事前预测预判、事中统计跟踪、事后监测分析转变,从静态数据采集向动态产业谋划转变,才能够按部就班、亦步亦趋向奋勇争先、主动作为转变。

  廖继光要求,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坚决守住数据质量这条底线;二是在策略上,要强化统计的监督职能;三是在统计服务上,要提高统计精准性;四是在保障上,要全面从严治党,抓好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