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举办全市统计调查样本点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2-17 17:08 作者:市统计局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12月11日上午,市政府举办全市统计调查样本点培训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徐辉主持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局长廖继光从年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规下工业、限下商贸和服务业抽样情况四个方面进行解读,详细分析样本点审核确认标准、申报时间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需重视的内容。要求各有关单位抓好企业升规入统工作,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国家统计局淮南调查队副队长潘鸿璋就当前全市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调查相关情况进行培训。

  徐辉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各县区、市直单位要重视统计调查样本,从源头管控好数据质量,以高质量的源头数据反映全市经济发展实绩;二是要吃透精神。认真梳理辖区统计调查样本点情况,找准短板,补好漏洞;三是立刻行动。要成立专班,扎实做好全市统计调查样本点的摸排,强化调研、精准服务。各县区、主管单位要学统计、懂统计,增强统计法治意识,提升运用统计数据精准施策能力,营造良好的统计环境。

  各县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分管统计领导,市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县区统计局长,园区统计负责人,市统计局科室长共3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