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局认真学习贯彻一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 统一核算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4-25 09:25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4月24日下午,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综合核算科全体人员参加全省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视频会议。

会上,省局核算处传达国家统计局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视频培训会议精神,介绍我省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方案、一季度GDP统一核算工作并通报今年以来GDP增速预测预判开展情况。省局一级巡视员高亳洲从正确认识核算的职能作用、普查年度数据变化和核算数据快慢和位次变化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剖析和要求。

局长葛远群强调,局核算人员要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提升核算业务本领,重视挖掘分析数据背后的故事。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把国家、省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撰写专报报送市领导参阅。同时,要谋划召开全市核算业务培训会,传达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基层核算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425083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