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局开展“圆桌恳谈” 提升统计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22-05-07 12:03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统计系统“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行动,淮南市统计局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式,建立了定期召开“圆桌恳谈”会议机制,并于近日召开了全市第一次圆桌恳谈会,各县区(园区)工业统计分管负责人和基层统计人员参加了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主持会议。会议就如何将“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落实到具体统计工作中,切实提高工业统计服务水平这一主题,开展了“圆桌恳谈”。与会的基层统计工作人员结合实际踊跃发言,谈工作体会,聊方法制度,提改进建议。刘斌副局长和市局工业统计人员认真聆听,记录了许多有价值、有亮点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全市工业统计工作人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上来,把“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落实到工业统计工作中。一要密切监测,精准分析研判。高度重视工业对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性,对标对表,不断提升统计监测能力和分析研判水平,更好的服务党委政府决策,为工业经济提质扩量增效作出贡献。二要求真抓实,提高数据质量。高质量完成统计任务,严格审核把关报表数据,加强现场核查和执法检查,切实提高工业统计数据质量。三要精细指导,夯实基层基础。专业人员下沉,经常深入基层统计机构和工业企业,点对点服务、面对面指导,为基层统计人员答疑解难,做到有求必应,做到真心真情。四要坚守底线,杜绝弄虚作假。认真学习统计法律法规,筑牢统计人员法治意识,坚决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做到知敬畏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