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统计局积极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9 09:52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淮南市法宣办组织了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淮南市统计局积极响应,多形式组织宣传。 

一是领导带头学习。淮南市统计局召开了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了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意识,提高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统计工作的本领。

二是观看视频学习。通过微信,线上组织全体职工,观看“45秒看民法典诞生记!”、《豆娃说法之民法典系列》,该片以动漫方式,生动有趣,有助于职工迅速了解民法典的颁布和实施及要义。 

三是积极组织答题。在疫情期间,组织职工,参加中国普法——“民法典宣传月”专项答题活动,促进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树牢法治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