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局“以改促改”着力推进统计年鉴改版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6 10:17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统计年鉴是展示统计调查成果,体现统计业务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变迁状况的大型资料工具书,具有存史、资政作用。年鉴编辑出版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也是统计局创品牌、出精品、育经典的重要举措。

近日,淮南局以“改作风”为契机,迅速启动统计年鉴改版工作,提出“以改促改,于细微处强责任,在变化中展能力”的工作思路。

一是以年鉴改版工作促作风转变。认真组织强保障,召开《2022年统计年鉴》编辑专题工作会议,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各方任务。将年鉴由原来的18个篇章调整为21个篇章,230余张表分配给11个有关科室,多方发力,齐抓共进。

二是于年鉴编辑细微处强责任担当。提前征求相关部门和专业人员编辑意见,学习国家、省和先进地市年鉴编辑做法,指出以往年鉴编辑中存在的问题15余项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在年鉴的内容、编校、设计和印制上下功夫,力争做到数据真实准确、内容系统全面、印制精美优良。

三是在推陈出新的变化中展能力提升。密切部门配合,及时掌握部门数据变化情况,在数据的历史衔接和展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就中找平衡,求创新,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