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迅速部署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0 16:41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6月10日,淮南市统计局在参加全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后,立即对全市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局长葛远群指出,一是全市统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把抓好专项纠治工作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确保专项纠治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取得实效。二是要迅速向党委政府汇报,切实增强抓好专项纠治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充分认识同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作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三是不等不靠,各县区、园区立即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抽查、执法检查,切实做到必查权力干预、必查“数据寻租”、必查执法不严、必查入退库等“四个必查”,强力推进从严从快查处一批重大统计违法案件、严肃追责问责一批统计违纪违法领导干部、通报曝光一批统计造假典型案件等“三个一批”,不折不扣把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周青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支持配合统计机构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准确把握专项纠治工作的政治性,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决策部署。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事业负责人、持有执法证人员和执法监督局全体人员,各县区纪工委有关负责人,县区统计局、园区统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DSC_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