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7-04 14:56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7月1日,淮南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工作推进会。淮南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葛远群主持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县区统计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对潘集区企业统计造假的查处情况,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针对《安徽省贯彻落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工作方案》和《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的批示精神,并学习相关文件,最后就专项纠治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葛远群指出,要以案为鉴,汲取深刻教训,加强对国家、省统计局专项会议和省局文件精神的学习领会,按照我市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统一部署,不折不扣地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葛远群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统一到国家局的总体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至各县区党政一把手,层层传达责任和压力,提升专项纠治成效。二是要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做到“三个绝对不能”、“四个真正到位”,坚决杜绝类似典型事件发生。三是抓好工作落实,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纠治内容,把握好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加强市县沟通和部门协调,切实将专项纠治工作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力求实效。

DSC_6205

DSC_6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