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市直工业企业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5 09:15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强化工业统计分析研判能力,提高工业统计规范化水平,市统计局于近日召开工业企业统计工作会议。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局工业统计科、能源统计科及市直工业企业统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工业经济运行预测预警工作的通知》,对统计预警监测工作提出了要求;会上对工业统计基础资料规范化工作进行了培训,详细讲解了《规上工业企业统计基础资料收集管理指南》,指导各企业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

刘斌在会上指出:各市直企业在全市工业经济中的占比较高,对全市工业经济运行趋势影响较大,要加强与统计部门的沟通合作,通过规范化的预测研判,不断提高预测预警精准度。针对今年以来统计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要强化基础原始资料的整理和管理工作,做到数出有源,数出有据。对于统计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要密切沟通联系,助力统计工作更好的开展。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