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张晖处长应邀对淮南市开展固定资产投资培训

发布日期:2022-08-18 07:54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8月10日下午,省统计局投资处处长张晖应邀来淮南市开展固定资产投资领域统计培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主持会议,市发改委、经信局、统计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园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分管统计工作的负责人和各县区(园区)发改、经信、住建、统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近百余人参加会议。

孙良鸿要求参会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习好统计知识,熟悉投资统计工作。

随后,张晖处长从三个方面内容做了重点讲解:

一要依法统计,切实增强统计法治意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做过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对于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也采取了各种措施,基层各级政府部门要充分认识统计数据真实性的重要性。

二要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投资统计工作。各级统计人员要认真学习业务,对于投资项目入库及填报数据的材料要认真审核把关,做到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反应地方投资领域发展状况。

三要强化服务,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统计工作人员要立足本职工作,增强服务意识,用真实的数据、客观的分析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依据,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会后,各参会人员深感受益匪浅,对于投资统计工作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在今后投资统计工作中,努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确保投资统计数据的真实性,进一步提升投资统计数据的公信力。

DSC_6308

DSC_6323

DSC_6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