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开展2019年度以来统计执法检查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24 10:47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各县区统计局:

   为落实《淮南市统计局贯彻落实国家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任务,按照省统计局的《关于开展2019年度以来统计执法检查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依据市司法局《关于在全市开展2020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工作部署,市统计局将开展2019年度以来统计执法检查案卷评查工作,现将省统计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以来统计执法检查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并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开展统计执法检查案卷评查是指导、推进统计执法行为的重要手段,县区统计局要高度重视案卷评查,加强与完善执法工作,组织做好案卷评查工作。

二、对照标准,严格案卷评查。各县区统计局认真对照《安徽省统计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全面开展自查,市局将在72日召开一次案卷集中评查会,现场评审,现场打分。

三、提升执法人员素质,提高办案规范化水平。各县区统计局要结合案卷评查,规范统计执法行为,以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的质量和水平,推动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有效维护统计调查对象的合法权益。

各县区统计局于202075日前将本地区统计执法检查案卷评查工作报告报送至市统计局执法监督局。

 

 

 

20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