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局扎实开展规下服务业抽样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20 16:06 作者:市统计局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规下服务业抽样调查样本四季度进行了轮换,按照上级要求,近日,我局扎实开展抽样新样本摸排、企业统计员培训、审核把关报表上报等工作。

  一是全面摸排样本。对照抽样新样本名单,安排辖区乡镇逐一摸排企业经营状况,确定统计填报人及联系方式。

  二是积极组织培训。12月10日,我局召开了规下服务业指导培训会,向新样本企业统计人员讲解2019年四季度规下服务业填报操作说明和指标解释并强调报表上报节点。对未参会企业的统计人员安排乡镇统计员专门进行培训,确保正常经营企业都能规范上报。

  三是加强催报审核。通过交流群和电话进行催报,确保报表及时填报。这次新增样本都是首次填报,在安装证书、填报报表操作上将会存在许多困难,局业务人员将全程做好技术支持指导工作。对上报的报表及时进行审核,出现强制性错误要求务必修正,出现核实性错误要有错改错没错说明,切实提高上报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