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统计局举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24 15:21 作者:市统计局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12月23日,区统计局举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会议,全局统计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了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主要任务。明确了积极做好乡镇街道“首席统计员”制度落实工作、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强化联网直报单位统计规范化管理、加大乡、村(社区)两级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力度等四项主要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在统计工作中要同时注意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的提升。二是稳定统计人员数量和提高现有统计人员的能力水平。三是利用各专业统计年报会议布置加强联网直报企业的统计基础建设工作。四是做好乡镇、街道和企业的统计规范化达标创建迎检工作。

  会议还对劳动工资统计改革和第七次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