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局召开2019年建设领域统计年报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02 17:20 作者:市统计局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12月30日,县局组织召开2019年建设领域(投资、建筑、房地产)统计年报培训会议。开发区、各乡镇统计站负责人,相关部门统计员共30余人参会。

  会上,传达了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建设领域统计年定报工作会议精神;对投资、房地产业、建筑业2019年统计年报和2020年定期统计报表制度工作进行布置和讲解;最后对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2020年四上企业申报、变更、退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工作落实到位。深入学习省、市建设领域年定报统计方法制度,深刻领会指标涵义,并且工作责任落实到人;二是抓好培训指导,切实提高统计基层基础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培训指导到位,多讲问题,使基层统计员真正理解掌握有关要求,做好基础统计台账工作;三是落实随报随审随分析随预警。要深入研究建设领域内部、外部指标的不协调、不匹配问题,分析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努力提升建设领域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