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统计局召开建设领域统计工作年报会

发布日期:2020-01-06 16:48 作者:市统计局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1月2日,全区建设领域统计工作年报会召开,会议由区统计局局长王心光主持。

  会上,局长王心光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国家统计局关于印发<企业统计信用管理办法>的通知》(国统字〔2019〕33号)、《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企业财务和统计基础工作的通知》(淮府办〔2019〕42号)和淮南市统计局《关于开展加强联网直报企业统计基础建设工作的通知》三个文件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

  会议指出,建设领域统计工作一是要严格执行国家统计制度,按照制度的要求和规定实事求是上报统计数据;二是要增强建设领域企业的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做到有账可查,有据可依。

  会议强调,区属各建设领域企业一是要深刻领会,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的科学性、准确性和可靠性;二是要切实增强自律意识,坚决防范、抵制统计弄虚作假行为;三是要求真务实,做到统准、统全、统实。

  区统计局专业人员对建设领域2019年年报和2020年定报统计工作做了详细的讲解和部署安排,并对国家统计局“曝光台”曝光的统计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通报。

  全区各投资、建筑业、房地产企业统计人员,区局专业人员共30人参加会议。

QQ图片20200103095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