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统计局召开商贸服务劳动工资专业年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1-15 16:25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1月14日,谢家集区局召开商贸、服务、劳动工资专业年报培训会。区统计局各专业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园区及企(事)业涉及专业统计人员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对统计法律法规进行了培训,并强调保障统计资料的真实性是统计法立法的核心目的,也是统计法的立法宗旨。劳动工资、服务业、商贸业的区局专业负责人,分别对各专业日常报表上报审核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表内指标的审核关系等进行了培训讲解,同时要求各单位统计员继续积极配合统计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确保源头数据质量,并对与会统计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统计是监测国民经济运行态势的“仪表仪器”,涉及到社会的各个方面和经济活动的各个领域,统计年报数据是全面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展示经济与社会各领域取得的成就及政府科学决策的根本保证。顺利举行各专业统计年报会,提升了乡镇街道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增强了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也为全区经济发展夯实了基础。

谢家集区统计局召开商贸服务劳动工资专业年报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