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田家庵区局加强统计法治教育宣传

发布日期:2020-01-21 16:29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统计人员依法统计意识,夯实筑牢统计数据质量源头防线,田家庵区统计局结合各专业统计年报业务培训会认真做好依法统计宣传教育工作,主要做法:

  一是精心编写宣传材料。田家庵区统计局结合企业日常统计工作,对《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进行仔细梳理,编印了《统计法律法规有关知识汇编》,与《安徽省企业统计工作规范》一同编入各专业年报培训材料。

  二是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将统计法律法规培训作为各专业年报业务培训会第一项议程,由局统计执法人员深入浅出的将统计法律知识与企业统计工作实务相结合,注重提高企业统计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运用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的能力。

  三是以案释法加强威慑。通报国家统计局曝光统计违法案件及失信企业名单,并以省、市、区及统计机构查处的统计违法案件为例开展警示教育,充分发挥身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典型违法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切实提升统计法律法规威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