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经开区召开统计法规及统计业务知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1-22 11:38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1月20日,开发区开展一套表企业统计法规宣讲及统计业务知识培训暨2019年度开发区统计工作先进表彰会议。为进一步提高全区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此次培训特邀市统计局各专业负责人来开发区进行专业讲座。经开区经贸局副局长柏云,副局长邹艳,各专业负责人及“四上企业”统计负责人130余人参加会议。

  柏云宣读《关于表彰开发区2019年度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淮开管〔2020〕10号)对区内35家先进单位及60个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强调建设领域统计工作一是要严格执行国家统计制度,按照制度的要求和规定实事求是上报统计数据;二是要增强建设领域企业的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做到有账可查,有据可依。

  市统计局法规科负责人首先对统计法律法规进行了培训,并强调保障统计资料的真实性是统计法立法的核心目的,也是统计法的立法宗旨。市统计局投资、商贸、工业、劳动工资的专业负责人,分别对各专业日常报表上报审核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表内指标的审核关系等进行了培训讲解,切实提高开发区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实际操作水平,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