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经开区企业有序复工 打响经济保卫战

发布日期:2020-02-12 14:43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2月10日是省、市政府批准企业复工的第一天,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分类分批复工、企业复产复工审核报备的要求,经批准审核,今天开发区复工企业21家,连同春节期间在产企业14家,共35家企业开工投入生产,生产复产工人3754人。

  一、超前谋划,未雨绸缪防疫情

  早在1月底,开发区提早谋划,统筹做好企业复工管理工作,先后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经开区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实施企业复产复工备案审核的通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建立了四级网格管理体系,对企业拟复工员工所在地排查、入厂体温监测登记、工人佩戴口罩、食堂分时分段就餐、生产区封闭隔离、生活区消毒、外地职工暂缓返厂和维护职工权益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要求复产企业建立高效的防控指挥系统。

  二、建立网格,压实责任保开工

  为应对疫情,淮南经开区建立了四级网格管理体系,对企业拟复工员工所在地排查、入厂体温监测登记、工人佩戴口罩、食堂分时分段就餐、生产区封闭隔离、生活区消毒、外地职工暂缓返厂和维护职工权益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三、明确要求,落实有力促生产

  2月9日晚,开发区连夜召开指挥部会议,安排部署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2月10日上午,企业复工第一天,开发区组织由8名副县级干部带队的督查帮扶工作组,分别到区内已复工开工的35家企业实地督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企业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企业防控全覆盖、无盲区。督查中,各督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时整改。

  同时,开发区积极为企业解决防控中遇到的困难,向企业提供了35000口罩和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解决企业复产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平稳生产做好服务保障。

QQ图片2020021810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