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政府发文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8 16:49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近日,凤台县政府印发《凤台县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凤政〔2020〕6号),对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通知》指出,第七次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全面查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科学制定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通知》对强化部门协作、配强普查队伍、严格质量管控、运用信息技术、和坚持依法普查等普查重点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通知》还从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经费保障和开展宣传动员等三个方面,要求强化普查基础保障工作。

  《通知》还成立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蒋青松为组长,县统计局、发改委、公安局、卫健委等20多个部门组成的凤台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统计局,负责普查具体工作的组织和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