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政府发文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4 15:48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2月28日,八公山区政府印发了《八公山区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淮八府〔2020〕4号),决定成立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春为组长的八公山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区统计局、区人社局、区财政局等有关部门为成员单位,全面安排部署八公山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通知》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要坚持立足实际、求实创新,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依法实施、抓好落实,确保八公山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反映全区人口发展状况,为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人口统计信息。

  《通知》要求,一是坚持依法普查。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按照普查方案规定,认真做好普查各项工作。二是确保数据质量。建立严格的岗位责任制,实施科学有序的系统管理,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确保人口普查数据质量。三是提升信息化水平。按照国务院统一要求,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由普查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倡导普查对象通过互联网自主申报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