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召开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8 16:10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3月17日,我县召开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部署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本地区统一核算改革任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青松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县统计局局长高松主持会议,各乡镇、有关部门分管领导、统计人员共计75人参加。

  会上,县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的背景、意义、原则和内容等,详细讲解了地区生产总值的测算方法及相关指标,对新增指标进行了分析,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说明,并对我县开展统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大统计改革任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为宏观决策提供更加坚实数据支撑的内在需要。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的重大意义;二要明确各自分工,扎实推进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工作;三要明确目标任务,确保我县经济运行平稳;四要强化责任意识,整体协作推进,科学真实地反映我县经济发展实际。 

IMG_20200317_083732_副本

IMG_20200317_083659_1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