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局召开一季度住户调查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03-30 15:20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近日,区统计局局长刘萍主持召开一季度住户调查工作调度会,研究分析当前全区住户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对提高住户调查数据质量进行部署推进。区社保局、区农水局负责人,住户调查点调查员、辅调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通报了一季度住户调查工作存在问题和各调查点工作情况,并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推进一体化调查工作健康开展。各基层调查员要克服一切困难,统筹兼顾协调好自己工作,把一体化住户调查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要加强学习,扎实做好一体化住户调查工作。所有调查人员正确理解并熟练掌握调查方案和实施细则,勤检查、勤指导,确保住户记账不重不漏、不多不少,同时做到编码正确、按时上报。三要加强宣传,营造一体化调查的良好工作环境。各调查点要采取灵活多变的工作方法,加强对一体化住户调查和数据变化的解读宣传,在感情上拉近与住户的距离,取得他们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四要增强意识,牢固树立数据质量第一的观念。所有调查人员要增强“为国调查”“为民服务”责任意识,严谨扎实地做好现场调查工作,增强住户调查数据的权威性,维护统计工作的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