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举办统计法制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7-07 15:15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7月2日,八区统计局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开展统计法治专题培训。区直相关部门及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统计人员参训。

  培训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办公厅《安徽省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省政府《关于合肥市部分地区有关统计违法问题的通报》、市委《淮南市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学习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传达学习区委《八公山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

  培训进一步提高对统计工作的认知度和重视度,增强大家依法统计的思想防线,自觉防范和抵制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为持续提高八区统计数据质量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