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召开统计违纪违法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2 16:20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7月18日,寿县召开全县统计违纪违法警示教育会议。全县28个乡镇、园区和省属农场统计人员60多人参加了会议。

  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学东通报了国家统计局在2019年查处的统计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安徽省其他市县区在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中的违纪违法案例、甘肃省某县在全国农业普查中的违纪违法案例,并学习了《全国人口普查条例》.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统计法》和中央的《意见》《办法》《规定》,做到真学习,并要有记录。二要建立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并付诸实施。三要按照省市县要求,建立健全完善企业统计台账,不断提高统计基础工作。在全县人口普查工作中,特别是在试点中必须要严格按照《人口普查条例》要求依法依规进行普查登记,严禁不登门普查、严禁编造虚假数据的违法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