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召开全区统计违纪违法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4 11:19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统计法治工作建设,筑牢统计干部、统计人员依法统计的思想防线,自觉防范和抵制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树牢统计法治的底线意识、红线意识。我区于7月20日下午组织辖区内各乡镇(街道)统计分管领导、首席统计员、辅助统计员及局全体人员召开全区统计违纪违法警示教育会议,区统计局局长程兵主持。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2019年国家统计局关于统计违法案件责任追究情况的通报》、《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铜陵市、合肥市肥东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期间统计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出台的《意见》《办法》《规定》主要精神。

  会议强调,统计干部、统计人员要加强对统计法律法规、中央政策文件及统计违纪违法案件的学习,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和威慑作用,进一步增强依法统计意识,坚决抵制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违法行为,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