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政府常务会听取人口普查工作情况汇报并学习统计业务知识

发布日期:2020-09-03 17:33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9月2日,田家庵区政府常务会听取了田家庵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学习讨论统计业务知识。

  区统计局吴瑾局长领学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知识,汇报了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主要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为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制定人口发展政策、民生政策提供重要依据,对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区上下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这次普查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统计业务知识的学习,认清人口普查的目标任务;要按照时间节点,扎实做好人口普查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认真抓好普查宣传、经费保障、户口整顿、“两员”选聘培训、普查摸底登记等各项工作,全面查清我区人口家底,准确把握人口变化特征和未来发展趋势;要以高效便民为原则,注意普查的方式方法,确保顺利完成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QQ图片20200903160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