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举办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28 17:04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9月27日上午,八区人普办协同区委宣传部在区文体中心共同举办了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区长朱杰出席活动并致辞。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分局、区统计局、区卫健委、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区、镇(街道)人普办全体人员和全区人口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共计6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朱杰在致辞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细化责任,加强宣传动员,积极为普查登记提供条件;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紧密结合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填表、登记工作;宣传单位要加大普查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努力做到报纸有报道、网络有消息、社区有提示、户外有标语,形成合力宣传的强大阵容和声势。

  本次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启动仪式上,八区普查员代表上台集体宣誓,人普办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海报、散发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号召全区共同关注和支持人口普查工作,吹响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的号角,吸引了广大群众驻足观看咨询。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题宣传月的启动,标志着八公山区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全面展开。通过启动仪式各项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09272

09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