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各级普查机构全力以赴打造高质量普查员队伍

发布日期:2020-10-01 15:23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确保人口普查数据客观、真实、可信,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田家庵区各级普查机构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打造一支高质量的普查员队伍,为全区普查摸底、登记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千方百计做好“两员”选聘。8月下旬,区人普办印发文件部署全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选聘工作,各乡镇、街道积极开展动员,充分借助社会力量,从有能力、熟悉情况的社区(村)工作人员、扶贫工作队员,责任心强口碑较好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及保安,中小学在职或退休教师,大中型企业员工,大专院校在校学生,辖区内近两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及熟悉当地情况的志愿者等群体中选调“两员”。全区共选聘“两员”3841人,其中普查指导员642人。

  二是精心组织开展“两员”培训。9月17日-19日,区人普办举办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全区642名普查指导员参加培训。区级培训结束后,各乡镇街道及时组织开展普查员培训。各级普查机构配优配强师资力量,精选业务骨干作为培训讲师,并集中组织备课、试讲,重点针对普查工作技能和业务实务进行授课。截至9月30日,全区普查“两员”培训全面完成。

  三是普遍开展普查实务模拟演练。培训结束后,各乡镇街道以社区(村)为单位组织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开展模拟演练。普查员之间相互模拟入户访问和申报登记,对普查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早发现、早解决,确保普查摸底、登记等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高效推进。

QQ图片20201009145607

QQ图片20201009145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