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四加强”保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质量

发布日期:2020-10-15 09:07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自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开展以来,八公山区坚持依法普查,通过“四加强”努力提高摸底工作效率,确保普查数据质量,为下一步正式登记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业务培训。重点从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普查小区图》绘制、普查方法以及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以下简称“两员”)工作职责等内容对“两员”进行再培训,不断提高“两员”工作能力和水平,增强“两员”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

加强现场指导。区人普办及早动手、精心谋划,组织人口普查业务骨干深入包点片区,对业务不熟悉的普查人员进行业务再指导,对摸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时答疑解惑,确保普查摸底入户工作保质保量开展。

加强摸底力度。全区普查工作人员立即行动,坚持遵循“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严格按照普查摸底要求,通过多次入户走访、电话配合采集、宣传自主申报等形式,加班加点认真采集普查数据,为下一步正式登记做好准备。

加强数据比对。强化部门联动和协调配合,将摸底采集的数据与公安、民政、卫健等部门提供的出生、死亡、流动、户籍等人口数据资料进行比对,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摸底数据完整、真实、准确、有效。

QQ图片2020101412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