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四项举措”助力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完成

发布日期:2020-12-07 08:41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自长表登记以来,全县上下2700余名普查人员积极响应,行动迅速,认真贯彻落实长表登记的工作要求,坚持入户底线,扎实做好长表入户登记工作。

  一是压实普查责任。为确保普查员真正做到入户,县人普办明确,各乡镇普查机构对本地普查人员入户情况负总责,在长表登记时,务必督促入户到位。

  二是严格登记流程。普查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入户登记工作流程,要佩戴普查指导员证,亮明身份;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要遵守统计法律法规,保守秘密。用耐心、细心、责任心开展入户登记工作,确保普查行为规范。

  三是加强难点突破。针对长表中的行、职业表述要求高、业务性强等特点,县人普办要求普查人员在填写行职业时利用微信群、QQ工作群向专业人员多咨询,确保长表的行职业填写正确、规范,为后期的行职业编码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强化考核督导。县人普办对普查员入户调查情况开展随机督查指导,并将结果纳入到考核中。通过督导,进一步把握入户情况、长表登记质量和工作进度,确保长表登记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经过全县2580余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辛勤努力,我县于11月30日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入户登记工作,全县长表抽样共登记人口18257户,6359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