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人普办率先完成行职业编码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7 16:29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长表登记和比对复查阶段已全部结束,八公山区人普办根据省、市人普办统一安排,全力开展普查最后一个大阶段行职业编码工作。行职业分布情况是反映一个地区经济产业结构、劳动力市场用工情况的重要指标参数之一,根据普查方案,八公山区人普办需按照行业、职业分类原则及分类体系,在国家人口普查数据系统后台进行智能赋码或人工编码操作。本次人口普查也将行职业作为普查的重中之重,准确的行职业信息能够反映全区就业人口的分布情况。12月11日,根据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工作安排,行职业编码工作全面启动,八公山区人普办积极响应,按照各镇、街道工作量进行工作分工,细化工作任务,由区普查办公室主任刘萍同志亲自安排部署,立即开展行职业编码工作,编码员紧紧围绕全区普查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信息共享,相互交流”优势,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高效率运转,区人普办不断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团队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班加点的工作力度,截至12月17日,八公山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5234条行职业编码工作全部结束,完成比率100%,在全市率先完成了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