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五举措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4 09:25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切实保障八公山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质量,真正做到不重不漏、应普尽普,真实、全面反应八公山十年来人口发展情况,八公山区人普办采取五项工作措施,为人口普查数据质量保驾护航。

  一是扎实做好清查摸底前部门行政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提前收集和整理卫健、民政、公安、社保等部门行政记录资料,分发到各乡镇普查办。

  二是建立了人口普查工作联系包点制度。区人普办业务骨干划分成五个小组,联系人员实行对联系乡(镇)全包干,负责督促、指导、协调乡(镇)的人口普查工作。

  三是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从10月11日清查摸底开始至行职业编码结束,区人普办全体人员深入乡(镇)和村(社区)进行现场业务指导,及时掌握各自联系乡(镇)工作动态和进度,发现问题,及时指导纠正。

  四是及时发布问题解答。安排专人每天收集普查人员反馈的问题,区人普办业务骨干统一讨论回复,对于不能解决的及时反馈上级普查办,并形成问题解答及时下发乡镇普查办。

  五是强化平台监测和数据质量分析工作。自普查登记开始,安排专人每天负责平台审核监测,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针对登记中异常情况及时反馈普查人员进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