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统计局三举措加强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9 15:32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八公山区统计局以“统计数据质量”为核心,坚持基础规范化、审核流程化和走访核查常态化“三化”同步推进,不断提高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工作水平。

  一是突出基层基础规范化。按照制度要求,规范企业基层基础,督促设立统计台账,做好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纳税申报表等基础资料留存。

  二是坚持数据审核流程化。加强收入、用电量、增值税等指标科学逻辑性,通过同比、环比审核,认真查找原因,确保工业数据真实反映发展趋势。

  三是加强走访核查常态化。定期开展规上工业收入、产值等数据质量核查工作。每季度抽取重点企业、接近入库线索企业进行上门走访与摸排,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调查了解其生产经营状况及困难和问题,帮助答疑解惑。同时强化统计法治宣传,使其及时如实上报数据资料,确保统计数据质量。